一只奶茶喵

【现欧】【小甜饼】老高:在厨房的边缘试探

*亲妈@ 龙妹要周游世界今天下午提的欧阳厨神新人设

*看似是高老师丢人现场,其实是同居第一天的打情骂俏



同居第一天,欧阳翻了翻冰箱,掐着老高下班回家的时间做好了饭菜,然后两个人平常中透露着狗粮地吃了在新家的第一顿饭…


——多么正常而平淡的故事开头,不多讲了,反正他俩秀恩爱么你们都见过了。

于是我们直接说到洗碗的时候。

欧阳刷完最后一个盘子,朝饭厅看了眼,内心emmmmmm了下,开口喊人:“老高,别擦了,你都擦好几遍了!”

“……它总是很油。”高先生掐着纸巾皱着眉,360°明中观察着锃光瓦亮的桌面。

“饭桌就是这样啊,已经很干净了,你不是还用洗洁精擦了两遍吗?”欧阳扯了扯手上的橡胶手套,走到门边看他:“你放过它吧,把茶几上那个音响安上,今天下午终于送到了。”

“音响我弄不好,一会儿你来吧——我跟你一起把厨房收拾一下。”老高这才放过那张桌子,把纸巾团成一团,进了厨房。

然后…

“这些我再冲一下。”
——“我洗了三遍了…”

“那碗油我倒了啊?”
——“别别别,那是我特意留的熟油,明天炸丸子吃。”

“那我去把抽油烟机擦一下,好油。”
——“…………老高,你知道抽油烟机为什么叫抽油烟机吗,因为它就是抽油烟的,你不能要求它不油,OK?”

高先生哦了一声就没了下文,欧阳利落地把刀收起来之后觉得不太对,回头看了一眼。

……发现这人正抱着调料盒猛擦。

… … 

“老高…以后洗碗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进厨房…?”

“…好吧。”

——高先生想,不能帮他洗碗的话,也可以帮他做饭啊。




于是当晚做夜宵的时候,这位先生像小尾巴一样跟在欧阳身后溜进了厨房。

“这段葱怎么就剩芯了?”
——“你不是让我把外面那层剥掉吗”
——“对啊说了只剥掉一层啊?!”

“诶老高你切肉的时候要按住,不能用手指,容易切到手”
——“很油啊”
——“不油就不叫肉了好吗。”

“欧阳你离锅远一点,油都溅出来了。”
——“离远了我没法炒啊……”

“鸡蛋直接在锅边磕不会很脏吗?”
——“不然怎么磕?”

欧阳用锅铲挑了点汤汁,刚想尝味道的时候感受到背后的视线,转过身和老高对视了一眼,又emmmmmm了下,说:

“我尝尝味道。”

“一定要尝吗?”

“你嫌我????”

“不是,没有,我…”

欧阳拉开厨房的门:

“出去等着。”

第二天,厨房门上多了个小木牌,写着
“不许进来!” 




评论(6)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