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奶茶喵

【现欧】再无关(BE预警)

原作@网易王三三

亲妈@龙妹要周游世界


*BE,BE,BE,BE,BE

*基本按原作设定,毕业后是纯粹私设

*偏老高中心向,有原创人物

*我流现欧,ooc归我,人设归亲妈

*能接受再继续叭↓

 



房间里没开灯,邻居家圣诞树上的装饰灯一闪一闪地透过落地窗跳进来,堪堪擦着香烟点燃后的小红点,配合得倒是默契。

 

刚刚公司的圣诞会上他喝了点酒,此时脑子里有些混乱,坐在地上没来由地开始迷迷糊糊掰着手指头数着已经和欧阳几年没见了。

 

读研三年....工作六年....

 

四舍五入就是一百.....不对,十年了。

 

最近几年他其实很少会想起欧阳了,工作太忙,留给他的空闲不多,除了和同事们下班后的小聚,一大半都用来补眠和收拾房间,刚出国那段时间噩梦一样的失眠已经很久没再找上门。

 

但是他现在突然开始想他,无缘无故的。

 

说是想,也不是那种如同戒毒一样在心里哭着喊着也求而不得的,暗无天日的痛苦。

 

就只是“想到了”而已。

 

可能是邻家的那棵圣诞树和大三那年他们两个一起在剧社布置的那棵很像吧。

 

想到这儿,他突然有些记不起欧阳的样子,回忆在脑海里被加了层模糊的滤镜,看得清的只有他当时必须暗暗握着拳才能忍得住的情绪。

 

在通讯录里翻了翻,他戳进了欧阳的朋友圈。

 

空的。

 

好吧。

 

他对此并不能说什么,因为他也屏蔽了对方。

 

现在他好像学不会为了这些事而激动了,他只是叹了口气——

 

还是有些遗憾的,但只是遗憾了。

 

其实他是有些恐慌的,曾经他以为自己的感情是一片看不到边深不见底的海,无论怎么挣扎都只是在水里浮沉,冒几个无关紧要的泡泡

 

——总之是走不出去的。

 

但他今天猛然觉得,他好像已经回到了岸上。

 

那些固执的,强烈的,死也不能放手的,并且死也不能开口的,不如死了算了的感情,好像都被他丢在了海里。

 

他觉得有点可笑,他曾经还幻想过和那个人说,“你能不能救救我,我爱你一辈子。”

 

这半辈子还没过完呢。

 

这人怎么这么薄情啊,暗恋都恋得这么敷衍——他第一个跳起来鄙视自己了。

 

“到家了吗?”同事的消息突然蹦出来。

 

“嗯。”

 

“喝点热茶水解解酒”

“早点睡,好不容易能放几天假。”


“...嗯”


“服气,你对我还真是除了嗯就没话说了”

“我不是在没话找话吵你,我是真的在担心。”


“....抱歉”


“...算了你还是别管我了”

“赶紧睡觉吧”

“愁人。”


“....晚安...?”


“安个屁,不安,你自己安吧。”


他有点不知道怎么回,手机握在手里,屏幕默默暗了下去。




——过了不知多久又亮了起来

“老高,圣诞快乐。”

他一愣,划了划手机,发现上一条消息还是毕业那天。


8:23  

“我走了,钥匙和早饭在你桌上,起床记得先把早饭吃了,走的时候把门锁好,钥匙给楼下阿姨。”

11:09 

“啊,知道了,你起好早啊。”

11:09 

“飞机比较早。”

12:11 

“哦哦,一路平安啊,我也要走了,我下午三点的飞机。”

12:11 

“门锁好,东西别落下,看好行李”

13:20 

“知道了~”

他看到最后一条才算放心,顺手隐藏了朋友圈,拉起箱子去安检。



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条蹚过时间千辛万苦才收到的消息,草草地也回了句“圣诞快乐”,然后仿佛躲什么一般逃进了朋友圈。

哪知道第一条就是欧阳的。

“释然 慵懒 尽欢 ”*


照片里是辞职书的封面,还有一张机票,目的地是日本。


下面是几个共同好友的祝福,他没说什么,点了赞又逃回了消息界面。


事已至此也不必再说什么了。


有些紧附在心上的东西正慢慢消散。


好几条新消息,不过不是欧阳的。


“唉,其实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说了,之前我们关系还挺好的。”

“你要是真的不喜欢,我以后不这样了。”

“这段时间你估计被我烦死了,我道歉”

“但是真不能给我个机会吗emmmmmmmm”

“算了”

“我不逼你了,我等。”


他看着这几条消息一个个蹦出来又一个个被撤回,最后留下一句“错屏了,sorry”


有点好笑,他隔着玻璃拍了张窗外的夜景。


“真怂。”

...


“卧槽????”

“你没睡啊!”

“?????????????”


他从地上爬起来,慢悠悠晃回卧室,倒在床上。


“现在睡了。”


*“释然 慵懒 尽欢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小半》陈粒

*  引用部分是朋友圈内容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