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奶茶喵

【现欧】水星记

现欧小短篇
前天晚上说的吃醋梗,顺便表了个白
就叫《水星记》吧,配合BGM食用更佳√
相声文,没内涵,私设如山
人设归亲妈,ooc归我


“我快回去了,要可乐吗?”
“??”

欧阳没回,现充在超市门口站了十分钟,还是进去买了瓶可乐,转身上楼。

“欧阳你玩游戏也....”他推门进去刚要发作,却发现发作对象根本没在。伟哥莫名其妙地扭头看了看他:“他没和你一起?”

“没啊...”现充把可乐放到欧阳桌子上,愣了愣,“他什么时候出去的?”

“有一阵儿了,五点多吧,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我还以为你打的呢。”伟哥打算考研,复习得身心俱疲,扭扭脖子打了个呵欠:“可能是哪个学妹找他帮忙吧,我说这孩子是真出息了啊...之前接个电话跟要他命似的,现在女生缘儿居然这么好...啧啧啧...你们仨一个个都左拥右抱的,真过分。”

“嗯...熊孩子长大了啊。”现充随手把欧阳桌上的东西收拾整齐,回到自己那儿坐下,坐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没忍住,走到阳台点了支烟。

“别关门了,怪闷——哎都说了不用关门了!”伟哥啧了两下,伸手把空调按开了。


校区不在市中心,晚上还勉强能欣赏得到星空。这天恰好是个晴天,现充丧着脸夹着烟趴在栏杆上抬头看星星,下面偶尔有路过的女孩子想看又不敢看他,嘻嘻笑着打闹成一团走远。

第十三对女孩子路过的时候,他低下头冲她们笑了笑,吐了个烟圈,看着两个妹子肉眼可见地倒吸了口气捂着心口跑路...

然后整张脸又瞬间垮下来,继续看星星,继续丧得不行。

还是不对,不一样。

对方不是那个人,他做的所有事情好像就都没有意义。

这个形容也不准确——他摇摇头,掸了掸烟灰

他给那个人做的事情好像也没有任何意义。


“伟哥!服务器维护结束了吗!”门被大手大脚地随便拽开又甩上,“我靠我快一天没玩了,手痒。”欧阳在座位上一瘫,拧开可乐仰头灌了两口。

“唉,还是老高贴心,今天那几个学妹非要跑那么远到市中心吃西餐,东西一点儿都不....”

“那瓶是我的。”现充把烟掐掉,走进来,“刚去抽烟路过你这儿随手放的。”

场面一度变得十分尴尬,伟哥刚转过来的椅子又被他默默转了回去。

“啊...那.....?”欧阳揣着一肚子懵逼,迟疑着把瓶盖拧上递给他。

“不用了,我还要出去一趟。”现充随手抓上手机和钥匙,走出了宿舍。

“今天不用给我留门了。”




“欧阳啊....你们俩...吵架了?”伟哥听着现充的脚步声渐渐消失,才慢慢转过身,歪着头问他。

“没啊....”欧阳把没电了的手机甩到一边充上电,翻开电脑。

“那你...你和他抢学妹了?”

“???没啊?我和他抢什么啊?我抢的过吗?”欧阳顿了顿,撇撇嘴,“我和那些女生交流已经很费劲了,哪有能耐跟他似的...”

“那今儿还开黑吗?”

“....算了,咱俩玩儿也没意思,我洗个澡看剧睡觉了。”

“那我还是复习吧...”伟哥耸耸肩,转了回去。



凌晨三点,看完了剧准备睡了的欧阳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戳进微信看看,滑过了十几条找到现充,这才看到他给自己发的消息。

他其实挺想直接把老高置顶的,找他说话什么的能方便不少,但是他左思右想,总觉得把一个男生放到置顶里有点说不出的奇怪,就一直顽强地与通知栏拼着眼力。

不过这次欧阳猜老高可能是怪他不回消息了,就又觉得是自己太矫情了,划了划终于把人给高高举到了第一个,然后乖乖去认错:

“不好意思啊老高,我晚上手机没电了,没看到,谢谢你给我带可乐”

迅速锁屏闭上眼睛睡觉。

五分钟后,他也不知道是想躲着谁,偷偷摸摸地睁开眼睛,又偷偷摸摸地从枕头边拿起手机。

....现充没回他。

欧阳泄了口气,翻个身侧躺着随手刷了刷朋友圈,劈头盖脸第一条却是现充发的酒吧照片,一看时间,三分钟前。

.......

照片里的老高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一只胳膊抬到了一半试图挡住脸但还是没有快过拍照的人。下面本子评论他:“不让我发原来是要自己发?真心机,信不信我发你丑照?”,他又回复过去:“开玩笑,我哪有丑照?”

欧阳关了手机真的准备睡觉了。

是这样没错了,他室友,高老师,现充本充,朋友圈广到地球都快装不下了,哪有精力和他这种边角料生气啊——怕是只有精力教训他脾气不好嘲笑他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吧。

切,现充。

他又翻了个身,抱住床上的等身抱枕。




现充窝在沙发里看着手机,旁边本子的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大哥,请问你是有病吗?他都主动找你道歉了,你还在这儿装哪辈子高冷啊?”

“他这个德行,一看就没走心,应付应付尴尬而不失礼仪地道个歉就算完成任务了…他根本不知道我在气什么。”

“他要是知道猪都能上树了——你看我干什么?你以为你这个德行看起来就走心了?你不说他怎么知道你是占有欲莫名其妙爆棚和一群小姑娘吃醋了?不行,我还是觉得你有病。”本子简直无法理解这人山路十八弯的脑回路。

“还有啊,我劝你,要是真喜欢就赶紧下手,你温水煮青蛙已经煮得差不多了,再不吃别人就捞出来吃现成的了。”

“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怎么下手啊,万一把他吓着,我就可以直接搬出去住了。”现充整个人靠在沙发上,手臂横在眼睛上挡着酒吧里乱晃的光。

“OK打住吧,这个对话我不想再进行第三遍了。”本子面对着他斜靠着,手速很快地按着手机:“我就等着你后悔——手把手顺毛教出来的熊孩子,转眼翅膀硬了就要飞了。”

“也不能说是我教他吧,要不是他,我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那倒没错,你以前比现在还有病。”

“………你烦不烦人啊?”

“欧阳不烦人,你赶紧回去找他去。”




第二天中午。
欧阳醒过来,但仍然闭着眼,抱着抱枕蹭了个够,才摸过手机看看。

几个学妹在问他游戏的事。

伟哥说和主席去图书馆了,提醒他出门记得锁门。

现充还是没回他。

呵,现充。

姐妹我跟你讲,千万不要搭理现充。

他叹了口气把手机丢回去。看着抱枕小声嘟囔:“这人到底什么毛病啊?他因为什么啊?谁知道啊?反正我不知道…他朋友那么多,我就一条消息没回就生我气?在外面脾气那么好,半辈子脾气都撒我身上了吧…他好几次游戏打到一半儿就被女生叫出去吃饭我都没说什么,不把我当回事儿还非要我把他当回事儿,什么都是他的了…”

“欧阳…”

“我操!”欧阳一个猛翻身,惊得直接坐了起来,和正站在床下面仰头看他的现充大眼瞪小眼。

姐妹我还要跟你讲,不要在背后说别人坏话,也不要背对着别人说别人坏话。

“…??”他卡了半天,最后只憋出一句“你回来了啊…”

“嗯。”现充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但好像也没生气,甚至笑了笑:“我昨天不是跟你生气,是我自己心情不太好,对不起。”

“啊…没事,我昨天手机没电了,下次出去肯定记得带移动电源”欧阳说着没忍住打了个呵欠。

还下次呢,刚尝到点甜头的老高感觉血压又开始飙升。

这个人那么欧,那么可爱,还会抱着抱枕想我,我知道他那么多喜好和小习惯,我一把一把亲自给他揉顺的毛,凭什么要让给别人?

“下周六的迎新晚会你要不要过去看?”他问。

“你有节目?”大四的欧阳,搬过琴递过麦,跑过龙套推过背景板,都是拜他高老师所赐——别人也请不动他。

“嗯,帮我点儿小忙,我到时候让他们给你留个好位置。”

“…到时候叫我。”





“欧阳,来,过来。”他踩着点走到大礼堂,在门口就碰见了本子,被她一路拖到了第一排塞进座位里。

“你就坐这儿吧,没有太好的位置了。”

“???老高不是要帮忙吗”

“暂时先不用,你…原地待命吧。”本子发着语音踩着高跟鞋转身就走。

“行。”

御姐真吓人。





轮到现充的节目他还没反应过来,正打着斗技,全神贯注得连报幕都没听到,等到身边的女生们炸成一片尖叫鸡他才茫然地抬头看了看台上。

现充坐在立麦前正看着他,看到他终于肯赏脸抬头,冲他笑了笑。

灯光倏地暗下来,只剩一束打在台上的人身上,女孩子们渐渐收敛尖叫,开始屏气凝神。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欧阳看着他,莫名觉得脸有点烧。

平时现充为了耍帅,总是爱半闭起眼睛仰着头唱歌,这天却一反常态,一手扶着麦,眼睛定定地看着他。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

“还有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有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旁边的几个女孩子已经激动得快要哭出来了:“我的天啊他是在看我吧!!”“高学长明明是在看我!!!”“哎欧阳也在你们旁边!注意点形象!!”

欧阳转头看了看她们。

好像是在看我吧?看我干嘛啊?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歌唱到尾声,欧阳突然有种没来由的紧张和不安,他想了想,起身走出了礼堂。





现充绕了一圈,最后在礼堂后面操场的角落里找到了正坐在台阶上抱着手机刷微博的欧阳。

他看了看台阶上的灰,没犹豫太久,咬咬牙坐在了他身边。

“欧阳…”

“你结束了?我就是出来透透气,里面吵死…”

还没说完,他一把就被老高抱了了个满怀。

“…老高?”

“其实我朋友没你想的那么多。”现充在他耳边慢慢地说,“我也不是拿你撒气…之前,我怕你那个脾气以后出去受委屈;可是等到现在,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我又怕你一不小心就被什么人拐去了。我知道我没立场生气,但是我……”

“我真的很喜欢你。”

“???”

欧阳其实隐隐约约有猜出过那么一点点不对劲,但他一般懒得思考,也就没细想——包括刚才,他刷微博真的刷得很认真。然而此时,这个平时不怎么动弹的脑子已经差不多快炸了。

他听着现充叹了口气:“我本来不想把你吓成这样的,但是我最近真的不知道拿你怎么办好了,我总不能让你一直觉得我讨厌你吧。你…别害怕,反正也快毕业了,我可以搬出去…”

“别啊,你搬出去怎么好好开黑啊。”欧阳其实还没缓过神,下意识反驳了一句。

“那和我在一起?”

“…………就这两个选择?”

“嗯。”

“…那……那我还能继续喜欢gakki吗?你不会扔我抱枕和周边吧!”

“…………”老高心想,他上辈子大概是造了什么孽。

“继续继续,不扔不扔。”

-Fin-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